小太陽1-3歲幼兒雜誌小太陽4-7歲幼兒雜誌信誼基金出版社親子教室親子館實驗幼兒園光明與工研幼兒園
親子遊戲書房小袋鼠說故事劇團奇蜜親子網
 
 ........................................................................................................................................................................................................................
  〉幼兒教育部 探索•發現•學習
幼兒教育部是以促進幼兒教育良性發展為宗旨的服務單位,主要服務的對象包括幼兒園的幼師和幼兒。幼兒教育部依功能與發展宗旨,細分為三個部門。

信誼基金會附設實驗托兒所
於民國78年8月成立【實驗教室】,後於民國84年轉型為「信誼基金會附設實驗托兒所」秉持「以幼兒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安排豐富且多變化的學習環境,使幼兒在符合他們興趣和能力的遊戲中,積極而主動的學習,在自由選擇的活動中,得到探索和發現的樂趣;在老師、家長的親密關係中,健康快樂的成長。

◆課程發展中心
民國75年起,由出版社定期出版幼稚園輔助教材,民國82年成立「課程發展中心」將「實驗托兒所」累積的開放教育的教學經驗,整合為「全方位幼兒教學資源」出版,落實發現學習的理念與教學方法,提供國內幼師一個完整而有系統的教學資源。
民國91年起將出版觸角延伸至華人地區,91年9月與大陸南京師範大學合作,出版【幼兒園整合資源】,92年與香港現代教育出版社合作,出版【二十一世紀幼兒探索學習系列】。
◎出版系列
信誼全方位幼兒教學資源
˙小袋鼠主題教材 ˙Kangaroo ˙小袋鼠數學
信誼幼教叢書系列

˙幼教工作坊系列 ˙教師成長系列 ˙活動設計實例系列 ˙主題活動資源系列

◆幼師學苑
體認幼師在職進修的重要性,於民國88年成立「幼師學苑」透過各類型服務項目,幫助幼師提升對孩子的敏感度、豐富孩子的學習空間、加強親師雙向溝通,讓有心致力教學工作的幼師們可以從實務工作中,累積由點到面的課程設計經驗,在教學工作中融入深厚思考的樂趣,體會自己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等等。並藉由這些正向的教學經驗,幫助幼師們再次肯定老師的意義與成就。
◎服務項目

˙專業研習課程 ˙到園教學輔導 ˙國內外教學觀摩 ˙小袋鼠幼師網 ˙教學新訊

 
認識信誼││合作洽談智慧財產權聲明隱私權聲明
信誼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Hsin-Y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00 台北市重慶南路275號  客服專線:(02)2396-53052345 (禮拜一∼禮拜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