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我們

研討會宗旨

幼兒的成長是國民人格養成最為關鍵的要素,因此,幼兒成長品質不僅是個體終身發展的重要關鍵、一切教育的基礎,更深深影響一個國家的國民素質。

研討會宗旨

信誼基金會成立以來,一直以推動幼兒教育為工作主軸,致力提升幼兒教育品質,並主張學前教育應向下紮根,希望各界重視嬰幼兒早期發展的重要。因此,從2000年開始,信誼就以長期性規劃模式舉辦國際研討會,全面性地推動社會對嬰幼兒發展與照顧的關注。我們整合國內幼兒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進行專案企畫,並邀請國外幼兒研究知名學者來台進行學術交流,整合成推動學術研究風氣、規劃親職推廣活動、出版發行資訊等模式,希望「關懷嬰幼兒發展」的理念,能在社會每一個角落中生根發展。

第六屆研討會大會手冊

信誼嬰幼兒發展研討會即將邁入第七屆,在前六屆的舉辦過程中,已累積與建構相當完整的嬰幼兒發展的研究全貌,未來將持續深耕學術領域,將研究成果分享給嬰幼兒學術研究學者與嬰幼兒實務工作者;同時也將繼續扮演學術與實務間的橋樑角色,將這些教養新知透過媒體、出版、活動執行等方式,轉換成社會大眾、尤其是幼兒的父母與照顧者都可以瞭解與運用的教養概念與資訊,落實在每天與嬰幼兒的互動與活動之中。

歷屆嬰幼兒發展研討會主題

研究主題
第一屆 0~3歲嬰幼兒發展
第二屆 情緒、氣質與親子關係
第三屆 嬰幼兒大腦與認知發展的奧秘
第四屆 進入嬰幼兒的語言世界
第五屆 媒體對幼兒早期發展的影響
第六屆 腦、閱讀與學習
第七屆 遊戲、成長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