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大會議程

第八屆國際學術研討會議程

現代孩子越來越喜歡「宅」在家裡,不僅體能下滑,情緒發展也大受影響。新近的研究證實,身體活動(physical activity)不僅與孩子的大腦發展、學習表現有密切關係,更是促進學習動機與社會情緒發展的重要媒介。
2019年將以「運動與兒童全人發展」為第八屆研討會的主題,也是信誼40週年慶的重點活動,信誼將關懷對象由幼兒延伸至小學兒童,將以5~10歲兒童為對象。特別規劃了「兒童發展專題」+「兒童運動遊戲指導」整合式研討,有學理的驗證、實作的示範教學,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與國內學者、老師、研究人員一同來探討兒童發展的研究新趨向!

108.5.23(週四) 第一天:兒童發展專題
內容 主講人
9:00~9:30 活動報到
9:30~10:00 開幕式暨貴賓致詞
10:00~12:00 從腦科學研究看身體活動對兒童認知發展的影響
Physical activity and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From neuroscience to multisectoral promotion
Dr. Caterina Pesce
12:00~13:20 午餐時間(請自理)
13:20~15:20 從身體活動中促進孩子的動機與社會情緒發展
Physical activity and whole-child development from motivational and social emotional lens
Dr. Spyridoula Vazou
15:20~15:40 茶敘
15:40~17:30 從台灣視角探討運動有益孩童的認知與大腦功能發展 張育愷特聘教授
108.5.24(週五) 第二天:兒童運動遊戲指導
內容 主講人+活動形式
9:30~10:00 活動報到
10:00~12:00 在幼兒園課程設計中整合身體活動以促進幼兒的全人發展
Whole-child development: Movement integration in the classroom with the Move for Thought preK-K program
Dr. Spyridoula Vazou
(結合現場幼兒帶領示範活動)
12:00~13:30 午餐時間(請自理)
13:30~15:30 用身體活動促進全人教育:身體活動與兒童動作、認知與生活技能的發展
Holistic child education by movement: Physical activity to promote motor, cognitive and life skills development
Dr. Caterina Pesce
(結合現場兒童帶領示範活動)
15:30~16:30 綜合討論暨閉幕式 與談人:
張杏如董事長
Dr. Caterina Pesce
Dr. Spyridoula Vazou
張育愷特聘教授
雷庚玲教授
議程下載

● 會議時間

108年5月23日(週四)~5月24日(週五)

● 會議地點

第一天(5/23):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文教區3樓)

第二天(5/24):信誼好好生活廣場B1知新劇場(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B1)

● 國際研討會參加對象

  1. 教育、幼兒發展與運動相關領域之學者及研究生
  2. 幼兒園、小學各級學校之行政與教學人員
  3. 小兒復健、運動治療等相關單位之專業人員
  4. 家庭教育、兒童福利相關機構之工作人員

(名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受理報名之權利)

● 報名辦法

  1. 免費活動,全程中英翻譯(若5/23為中英同步翻譯,需使用翻譯設備,請備妥身份證件於現場繳交租借費用200元)。
  2. 4月15日起開放網路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3. 國際研討會,因名額有限,限符合上述參加資格者報名,不符合者恕不受理,未完成報名程序者,視同棄權。
  4. 為回覆報名及寄發會議通知等事宜,請確實填寫聯絡方式,報名後如未收到通知,務必請主動與本會聯絡,以確保您的權益。

● 報名流程

  1. 進行網路報名(不符合參加資格者,請勿報名)
  2. 本會將於108年5月16日(星期四)於本網頁公告研討會名單,敬請查閱。

● 洽詢方式

  1. 洽詢電話:(02)2396-5305轉2022 羅小姐(alicelo@hsin-yi.org.tw)

非常感謝大家熱烈的參與,第八屆信誼兒童發展國際研討會在5/23(四)~5/24(五)的研討議程均已額滿,暫停報名,錄取名單公告如下:


5/25(六)下午2:00「國際大師與父母對談特別活動—不只是好玩,身體活動對兒童全人發展的關鍵影響!」兩位外賓將有精彩的解析,目前尚有名額,推薦您可以前往報名,期待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