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第八屆講者介紹

Dr. Caterina Pesce

Caterina Pesce擔任羅馬義大利體育與運動大學,運動、人文與健康科學系教授。
Caterina Pesce於1997年獲得柏林自由大學博士學位(心理生理學);1989年,獲得羅馬大學心理學碩士學位;1984年,獲得羅馬高等體育學院體育學士學位。她曾是一名體育老師,擁有運動科學與實驗心理學兩方面的高等學歷。自2003年以來,她一直在高等教育領域教導兒童身體活動。她的主要研究是運動對認知功能的影響。
研究重心主要在於評估運動與認知功能之間的行為與身心狀況、青少年的動機發展與學習,以及運動比賽中的認知心理學。她曾與他人合著了一本關於運動與認知功能的書籍,並且著作或合著三十多篇關於體育與運動心理學和體育的研究刊物。
Caterina Pesce是義大利「運動與體育科學協會」的創始會員;《老化與身體活動期刊》副主編;《體育與運動心理學期刊》委員會委員;義大利全國小學運動素養計畫委員會委員。